Pages

Slideshow

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

海拔1405公尺的高山咖啡

海拔1405公尺的高山咖啡

阿里山森鐵盤旋獨立山時,腦海裡早已經跳出在高山上愜意喝咖啡的意象。
不過等上了山,看友人還在月台上忙進忙出指揮調度,遂先舉步穿梭奮起湖老街,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店可以坐看山雲又能喝到不錯的咖啡,但事與願違,一開始就被檸檬愛玉吸引,買上一大杯兜了一圈後,手中的愛玉也逐漸墊底,直到7-11便利商店前,眼看就要喝完愛玉仍沒有中意的店,又不想走遠,只好退而求其次,來杯高山上的便利店咖啡。


→奮起湖老街海拔1405公尺的高山咖啡,高而不貴

海拔1405公尺的招牌高掛7-11門口,與平地咖啡沒有兩樣,卻多了不一樣的光景,大片落地窗,面對老街一角,可以靜靜數落熙來攘往的遊客,一個人也好一群人也好,此處恰是最佳歇腳的好地點,更遠的眼界雖被群屋遮蔽,但目擊狹仄的巷弄中,三五成群的旅人摩肩擦踵,倒也不失暖意。

高山上的咖啡第二杯則在友人工作處意外喝到,當下午走完簡短的後山竹林步道,心中掛念的仍是一杯溫熱咖啡,原想問明哪裡有可以度過午後的咖啡店,但友人的一位同事卻是咖啡同好,有人泡茶也有人喜喝咖啡,茶與咖啡不必然鬥牛,仍可相安無事,那就先來上一杯手沖咖啡,再來一泡高山茶,各有千秋各有滋味,咖啡不必藍山,茶葉無須比賽,隨心所欲才是山上生活之精隨,當然小點心星空甜甜圈不可離手,在午後的車站,顯得日常又不凡,不過老街愛玉冰難得一回,當然又得飲上一杯,才算不枉此行。

Pubu電子書城推廣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