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lideshow

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東海別墅OMyCafe

東海別墅OMyCafe

如果以壓時攝影手法拍攝東海別墅的鬧市,那麼可能會看見背景有間不為所動的咖啡店OMyCafe,拒絕隨車水馬龍波動,也不隨人聲鼎沸,依然故我的守住一片天地。

隔鄰雖有大排長龍的綠豆沙牛奶,但老闆仍一派鎮定,依然維持日常挑豆、沖煮、烘焙、包裝,這天午後上門時剛好看見店主飼養、名喚「豆腐」的貓,正腳步優雅的走過吧檯前,主人說,這幾天因為被剃毛,所以心情不佳,不只如此,在家裡還有另外三隻,更馬上秀出手機中的照片分享。


↑主人家中的另一隻色澤健康的黑貓

OMyCafe一開始的門面還沒有如此明朗,在快速流動與變動的東海別墅區內,很容易被忽略,也很容易被淘盡,以前有時候得等到午茶時間開門後,才有機會瞧瞧是什麼模樣,但除了門口垂掛大張旗鼓的布條醒目,望之卻步的人似乎較多,加上過去門口分租,更阻擋了一些喜愛咖啡的人。

撤走門口攤販後,重新改裝的落地窗豁然敞開,已經可以透視店內動靜,在這樣的立地條件下,空間本該如此,大方介紹自己的名就叫「咖啡店」,並且是一間自家烘焙店。以往店內還有一些零散的無關咖啡的文創商品販售,如今也打發清淨,讓咖啡店回歸本質,純然的品味咖啡,購買咖啡豆。


↑角落堆滿麻布袋裝的生豆

如現場想喫上一杯,主人會用能夠品嚐出新鮮氣息的豆子手沖,隨個人喜好,甘酸苦辣,或水洗或日曬,不同選配不同風味,可以探試出個人口味的底線,但都不會失望。與友人一口一口啜飲,從溫熱到冷靜,自家烘焙的咖啡就是鮮明暢快,難有混濁的地帶,能清楚豆子的時間履歷,青春或老逝,真實呈現,完全無法掩蓋,說是一杯,其實是一壺,如果是日曬先嚐,那麼又一壺則是水洗後至,在吧檯前閒話家常,時有咖啡經時有貓咪經,一個午後就這麼飛快消磨。


↑有意思的店名,搭配喜愛的貓咪圖案

落地窗外依舊人來人往,但窗前的烘豆機似是打坐入禪的老僧,瞇著眼睛定定望向窗外,一動一靜之間,只有咖啡芳香不媚也不滅,那是難得一處的悠閒角落,也是東海別墅大隱於市、深藏不露的明室。


↑老神在在坐落窗前,每日排吐烘焙廢煙,樂此不疲


Pubu電子書城推廣連結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