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lideshow

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台水咖啡

來到「台水咖啡」,不用考慮了,就直接點飲享用海尼根綠茶吧。
「台水」,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簡稱,原台中北區一中街商圈內的舊台水宿舍,長久以來隱身巷弄中,曾經長時間荒廢,成為遊民的窩。2009年各地區在地方文化資產活化利用計畫展開後,台水員工宿舍成為歷史建築之一,直到20139月今日,已經蛻變成為煥然一新的「台水宿舍商場」。
「台水咖啡」即開設在商場二樓的咖啡館,雖然賣咖啡,卻是少見的越南咖啡,年輕店長鄭先生說,接觸越南咖啡較早也最特殊,與一般咖啡烘焙有別的是,越南咖啡豆在重烘焙時,會加入牛油,也因此有一群朋友喜歡喝「這味」,於是順勢就賣起這種台灣少見的咖啡。

而海尼根綠茶則是市面少見的招牌飲料,原本以嚐鮮的心情點上一杯,結果清爽怡人的口感,完全顛覆啤酒印象,喝得出啤酒花香氣,卻無酒精濃度,與綠茶的苦感巧妙搭配,帶一點點甜度,共同舞出一曲彩排中的芭蕾舞蹈,雪克而出的泡沫,細緻綿密,清涼與喉韻交相拜訪,問店長,為何是海尼根不是別的?因為獨具的氣味,別的牌子學不來,長年在南部走闖的店長,因為喜歡台中的氣候與人文味,最終才選擇落腳此地,這也是年輕有年輕喜愛的氣味,也為何宛如彩排中的舞蹈能量釋放。「台水咖啡」雖然藏身一中街商圈的巷弄間,但只是時間早晚問題,它已經準備舞出一場令人喝采的故事。


Pubu電子書城推廣連結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